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修業規定(97年度入學)

 

本學程課程結構分為基礎課程與專業課程,共需修畢33學分,另加碩士畢業論文,始准畢業。其中必修6學分(含碩士論文)、選修27學分,畢業學分共33學分。

 

 

 

1.基礎課程:包含(1)理論課程:數位學習研究、研究法為必修課程,數位教學設計研究為選修課程。(2)設計課程(二選一):多媒體技術研究以及網際網路程式設計,學生依照修讀計畫,選擇其一。

 

 

 

2.專業課程:分為(1)數位學習應用課程(2)數位科技課程,每一領域至少需選修3學分。

 

 

 

3.跨所、校選修:研究生應研究需要可以至校內其他系所修習學分,但應申請經本學程同意,不得超過6學分。

 

 

 

4.產學合作課程:學生可選修國內外數位學習產學合作課程,可至國內外數位學習相關企業或國外數位學習相關大學研究機構。

 

 

 

5.論文:每位學生皆須通過論文撰寫,論文形式可為研究取向(research-oriented)或專題取向 (project-oriented)始得畢業。

 

 

 

6.本學程研究生每學期修習研究所課程總數,全職生不得多於12學分,在

 

 

 

職生不得多於9學分。(補修大學基礎學分者不受此限,唯所修學分數不列入研究所學分計算)

 

 

 

7.同等學歷或未曾修習過數位學習相關學分者,應補修大學部人文藝術學

 

 

 

院必修科目、教育學程必修科目、以及資訊科學系必修科目,總數至少8學分。

 

 

 

8.其他規定則參考本學程選課注意事項規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lick Num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