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程願景與理念

裝飾圖片 學程願景

 


   本學程願景及發展方向:具有「數位城市、行動台北」優勢,強調融合當代教育理論與數位科技之研究,如網路互動、行動學習、影音媒體等在教與學之應用。 透過同步與非同步網路教學,培養國際觀之數位學習內涵。 形成師生跨領域研究團隊,如藝術、音樂、科技、學習等,設計專業數位科技整合應用系統。 著重產學合作課程,與數位學習產業接軌,培育數位學習研究與提供產業經營之經驗。

裝飾圖片 學程理念


(一)、融合當代教育與認知理論與數位科技技術之整合應用:培育本所學生設計與發展有效的數位學習系統。 例如網路、手機、PDA、無線寬頻運用於教學、學習、親師活動、輔導、評量等學習情境。


(二)、培育具有國際觀之數位學習領域研發人才:落實人材的訓練並著重人格的陶冶,加強培養團隊合作及主動學習的精神,形成數位教材內容與學習研發學習社群:(1)提供校園及企業界數位學習專業諮詢;  (2)提供位學習發展之最佳化模式典範,支援與帶動數位學習研發人才,有效運用數位科技於學習情境;(3)培養國際觀之數位學習人才。


(三)、形成跨領域研究團隊,從事數位科技應用於學習環境之研究


(四)、積極推動產學合作,提供學生實際實習、接觸新的資訊科技、理論與實務結合運用的體驗,並可轉移研成果,帶動企業界發展數位學習科技相關產品研發。